close

 

Hi

今天這篇文章要來分享我們家甯甯從排斥喝水至喜歡喝水的過程

一開始妹妹在接觸喝水這件事情我們真的是經歷了許多波折

妹妹剛出生沒有多久時我就有幫她買小孩專用的水壺

當時我天真的以為時間到了她自然會自己喝水,事實證明這是錯der

有天女兒表情痛苦一直大喊嗯嗯啊,幫她習塞(台語,我不知道國語該怎麼說)都沒有看見大便的蹤影

結果好不容易大出來,前頭大便太硬肛門都流血了,隔天一早馬上衝去幼兒診所( 因為是當天晚上發生 )

醫生說要讓妹妹多喝點水多吃膳食纖維的食物,不然一直持續便秘肛門會受不了,因為妹妹已經有點肛裂

從這天開始展開了喝水大作戰

 

從一開始訓練甯甯喝水她就一直很排斥,一部分水也沒有味道

再來她也沒有習慣喝水所以不論我怎麼拜託她,她不喝就是不喝,然而她的便秘也是持續了好多天

每個禮拜都會跑去診所拿軟便藥,當初我也覺得小孩子那麼小讓她吃藥是不是不好

 

但是醫生說:

【 軟便劑一部分是為了讓大便軟一點小孩子好容易排便,二部分是不想在這階段讓她對大便產生恐懼 】

因此我也問了藥局的小姐她說可以在水裡加入益生菌,也因此買了二姐姐推薦的益生菌,

一開始二姐姐有拿給我們試,妹妹配水喝還可以接受,雖然一盒真的是不便宜,但是為了孩子就開了吧⋯

 

其實在這段便秘又不喝水的期間,真的會對自己感到自責,當初就應該好好訓練她喝水

現在看她這麼痛苦我也好心疼,有時候大便卡在肛門我和我婆婆都會幫她用手慢慢得小心得將大便挖出來⋯

有一次真的太嚴重我還跑去掛急診,畢竟我也沒有經驗只好去尋求醫生幫忙⋯

 

沒錯

這期間我真的很努力的讓她嘗試喝水,而且我還拿小的有量水杯的奶瓶出來

計算她一天的喝水量,變成要連哄帶騙的餵甯甯喝水。

 

 

到後期我乾脆把當初買的水壺出來,在她面前假裝用她的杯子喝水

告訴她:[ 這個要這樣吸哦,水水才會喝的到,然後跟她說:哇塞!水也太好喝了吧。]

雖然每次看我這樣甯甯應該也覺得我這個媽媽怪怪的

但是這樣是效的,她有時候會吸個一兩口然後就把水壺亂丟不然就是當玩具來玩

直到有天早上,我婆婆跟我說她自己會喝水了,我整個人開心的快飛起來了

 

 

當她自己嘗試喝水的這幾天我都不斷的給她鼓勵和瘋狂拍拍手

甯甯就會很開心很開心,也漸漸的越來越能夠接受喝水這件事情

直到現在

炎熱的天氣裡有時候會喝上個兩杯,有時候也會討者要水喝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現在也沒有便秘的困擾,大便也比以往順了很多^_^

 

 

甯甯使用的水壺杯,這個嬰兒用品店應該滿常看到的吧200cc而已,而且外出也很方便

建議各位購買的時候要買吸管的替換組+清潔吸管的用具

 

所以我會建議媽媽在孩子要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就要拿水壺讓她學習喝水

不然之後可能就會變成像我這樣,後期要一直哄她喝水又便秘,要給他們自己專屬的喝水水杯子

久了寶貝們也會愛上喝水的哦(o^^o)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對各位有幫助喲。

 

---閒聊--

今年的六七月有點不順順的,個人心理真的受了很大的影響,過的滿低潮也過的很難過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內心既負面又糟糕,這期間也都失眠,也還好的慢慢的走了出來

想著自己目前該做以及該完成的事情,漸漸的又好了一些

該慶幸自己一直都有在畫圖文寫寫部落格讓自己腦袋裝著其他想做的事情

讓自己忙一點才不會胡思亂想 。

 

人有時候都會這樣吧,一段時間過的很低潮,又加上在家裡帶小孩整天悶在家裡真的會變得很狹小

也還好現在有網路會上網看看大家是如何在家裡讓自己過的更加的充實

雖然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對媽媽來說一本書可能一個月才能夠看完

想想以前單身一個月讀個3、4本就很厲害了,所以也很慶幸的

可以在網路中找到些不錯的文章和經驗,所以我也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帶給大家一樣的效應

雖然我文章的措辭還有待加強,但是慢慢的累積文章,相信有一天也會越來越好吧(^_^)v

 

給大家的一段話: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否定自己,但是想想當初決定的原因,而要堅定自己的內心勇往直前。

 

話說下個月要換電腦,但是卡在我的畫圖軟體一次只能夠灌兩台電腦

希望是沒有問題啦,也只能夠看當天的狀況來決定。

 

謝謝大家的收看哦 , 喜歡的話可以來我粉絲團按的讚!!!!


 


 

arrow
arrow

    瑞貝卡暖暖生活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