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祝福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沒有想到我當媽媽的時間已經要兩年又兩個月了,關於母親節這個節日真的是要當了媽媽後才能感受到這氛圍,因此藉由這節日想將母親一路走來的路程給畫上來,當媽媽很辛苦但是同樣的看到小孩子的成長也是各位母親的成就吧:D,所以話不多說,大家就帶著開心的心情看看我的圖文,回想一下當初我也是這樣的心情來面對我的每天,將來這個圖文也是要給我女兒看的,希望她可以理解媽媽面對她的一開始有多棘手,有多麼不知所措,同時地也擁有很多的回憶。

 

03/17 上午11:20我們家張甯甯誕生了

在她從我肚子裡出來的時候,躺在生產台前的我真的的感受到自己要當媽媽了,在懷胎10個月的這段日子還沒有真正的感受到自己是一個即將當媽媽的人,然而那哭聲就像是一個招呼,告訴媽媽我【我已經到來了哦】,我還記得那時候護士小姐跟我說:[ 小孩子很健康哦而且也好白呢 ] 聽到這句話我也總算放心了,也因此的從這一天開始開啟了我母親的路程。

 

 

面對一開始的新手媽媽路程,我真的是欲哭無淚,我只能說 [ 真的好累好累 ] 

● 半夜迅速泡奶粉 

有看過我之前的圖文的人應該知道,我小孩子的哭聲很大聲,當時我公公、老公隔天都得要起床上班,小孩子只要一哭他們就會醒來,因此我每次泡奶粉都從房間奔跑到客廳,再趕快泡好奶粉趕快跑回去為小孩子喝奶。

 

●  日夜顛倒 + 半夜一直醒來 

我相信除非是在月子中心,不然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媽媽在小孩子剛接回來顧的時候是睡得好的,前一個禮拜還好到第二個禮拜開始兩小時三小時醒來一次,我常常從半夜一直撐到白天這小孩才願意給我睡覺,是直到快一年她才可以睡過夜

 

●  擠母奶 + 餵母乳

雖然我只有餵到一個月,但是那一個月來對我來擠母奶真的很累,常常半夜被奶給痛醒,這種種原因令我放棄餵母乳,雖然餵母奶對小孩子是好的,但是如果妳奶少人又真的累到不行,停掉我倒不會覺得很對不起小孩,喝奶粉一樣是頭好壯壯呀~

 

●  身心累到不行

剛開始當媽媽真的是很累也很辛苦,這也是為何很多媽媽都會有產後憂鬱的原因,我想身邊最重要的先生也要貼心一點,平常能幫忙的就多幫忙,像是洗奶瓶或者泡奶粉餵奶以及換尿布這些簡單的事情都可以一起幫忙分擔,我相信各位老婆也會很感謝你的幫忙,畢竟育兒之路是夫妻共同承擔的。

 

●  出門

小孩子可以出門的時候我都會背著她一起出去走走,說真的揹小孩子出門很累,因為你的體重之餘還要再加上小孩子的重量,有時候真的膝蓋會無法負擔,是直到現在我才開始都用推車帶小孩子出門,而小孩子到了要兩歲的時候特別喜歡出門,所以一歲的時候是用揹的,到了兩歲就用推車推出門。

 

●  洗澡

洗澡我是到了兩歲才和孩子一起洗澡,一歲的時候怕坐不穩浴盆但是到兩歲就可以,而小孩子有時候可能會等不急媽媽洗澡就想出來,但是我都會用泡泡給她玩,她就可以安安分分地坐在浴盆裡等我洗完澡:D

 

●  吃飯

孩子吃飯的時候妳就得幫她把比較硬一點的食物剪成小塊小塊的,但是越大的時候就可不用剪了,畢竟也要讓孩子訓練咬合,也好家在的她並不喜歡別人餵她吃飯,她喜歡自己來,也因此的在吃飯這方面我也是算輕鬆的。

 

●  睡覺

哄睡覺對我來說是花上不少時間在這裡,一部份是她一定要觸摸到我的身體拉頭髮她才會好好睡覺,有時候一哄就是一個小時,畢竟她剛出生我們也沒有給她訓練自己睡覺,她都是跟著我們一起睡覺,然而在這塊上面真的很費心又費時,但是等她睡著後看著她的睡顏就覺得,天啊,這小惡魔真的太可愛了一定要好好親親她,

 

 

 

●  小孩發燒感冒

小孩子發燒感冒其實也是最累人的,我記得妹妹第一次發燒的時候我滿不知所措的,因為她打預防針都沒有發燒過,但是有一日晚上都不睡覺一直哭,後來量體溫後發燒到39度,我第一次才真的知道原來小孩子發燒是這樣子,她半夜無法好好睡覺,又會變得很黏媽媽,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就是一直哭一直哭,當然做媽媽的都會心疼小孩子身體不舒服,但是妳的心神都會很疲累只希望小孩子趕快好起來,當然有了第一次經驗後才知道原來家中都要多準備一瓶退燒藥,以防不時之需,所以在這育兒過程中真的真的最怕小孩子會發燒感冒。

●  媽媽感冒

自2017年下半年後我每個月都在感冒,體抗力變得沒有像以前那麼好,只要吹到冷風我就一定中標,我還開玩笑地對醫生說[ 我下個月還會來看你哦>Q< ],而我自己一直搞不懂為何我身體會差成這樣,還沒有生小孩子前一年頂多感冒兩次,醫生也只有跟我說 [ 有時候部份生完小孩的媽媽就會這樣,體質改變體抗力變差 ] ,我真的欲哭無淚,每次感冒我就好生氣好生氣,因為自己體力虛顧小孩子真的都頭昏眼花,而又很擔心小孩子被自己給傳染,所以我現在很怕感冒也很怕別人感冒會傳染給我,我能閃多遠我就有多遠。

 

綜合以上都是我從新手媽媽進階到至入手媽媽的過程,想想這兩年多來也是又哭又笑又累的,看著自己手機上面滿滿都是小孩子的照片。從出生還需要人24小時無微不至的照顧再慢慢地她開始自己會爬行,到了五個月她長牙齒也開始接觸副食品,接著她學習走路再來就是會表達一些簡單的文字,這些過程這些回憶是如此珍貴,也拜現在科技所賜可以用手機去記錄自己的孩子,而我也可以從圖文中去記錄自己的孩子,這些紀錄對我來說是如此寶貴也是如此的有成就。

 

如果說爸爸是堅強的一棵樹,那我覺媽媽也同樣跟爸爸一樣是一個堅強的樹但是又包含了溫柔,在這兩年多的育兒生活中我學習怎麼去當媽媽,才知道當媽媽並不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的輕鬆而已,背後不光光是要如何維持家中的經濟控管、孩子的教育及陪伴、夫妻之間的相處關係等等等地有好多好多都是要自己學習去摸索,我也常常因為很多事情碰壁常常覺得不開心而感到委屈,但是最後還是得要自己去吸收自己在重新站起來,我也不敢說自己抗壓力很強,但是,生活依然要持續度過下去,而自己身邊又有了孩子如果連媽媽都一蹶不振了那孩子該怎麼辦 ?

我想為母則強這四個字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吧,雖然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但是包含了很多的涵義在裏頭

由如今年2018年我告訴自己不要再面臨像2017年那樣的負面,學習一下凡事盡量正面看待,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好不要去管外人怎麼談論妳的不是,畢竟那些雜言雜語的人並不了解妳自己本身在過什麼樣子的生活,從此刻起好好為自己的每一天行動以及努力,想用文字去記錄什麼就趕快行動,想好好的管理自己的金錢就要懂得在該省的地方省起來,然後讓自己的身體可以越來越健康,圖文我也盡量在抽空的時間來畫,畢竟畫圖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愛的一件事情,只是有小孩後更新速度很慢而已,所以在2018年我希望可以看到自己進步的地方,把抱怨的話盡量慢慢地放下吧。

 

所以不論剛當上新手媽媽的或者是老鳥媽媽的在這節慶中好好的犒賞自己,也告訴自己這一年來辛苦自己了,不論是買份小禮物給自己或者是出去吃個大餐等等的在這麼一年僅有一次的母親節裡好好的去慶祝吧,未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我相信大家的路會越走越好,越走越有成就,祝福各位。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按個讚或者是分享哦,謝謝你們。

 

 

謝謝大家的收看哦 , 喜歡的話可以來我粉絲團按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貝卡暖暖生活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